生活不是完美的童话故事,be才是真正的美学。

[hp]当他只是手机程序

内含:西弗勒斯·斯内普  卢修斯·马尔福   莱姆斯·卢平   西里斯·布莱克

许久不见的4s专场

关于他是一个手机软件里的数据,类似恋与制作人,光与夜之恋之类的游戏。

刀刀预警


西弗勒斯·斯内普

           话说怎么会有一个软件是攻略这种比较年长的男性的?虽然这个人看起来还不错。抱着下都下载了还是点开看看吧的心情,你点开了他的资料界面。

          “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现任魔药课教授,魔药水平精湛,不善与人交际,毒舌,擅长拐弯抹角的讽刺他人,但攻略后可了解与其表面不同的另一面。”

          看起来还算比较有趣,主要还是挑战高岭之花的心情让你很快就进入了攻略斯内普这个角色的剧情,在一番刁难中慢慢走进了游戏人物斯内普的心。说真的有好几次你都被气的要卸载游戏,但一看到他把你撵出门口自己也会懊悔的表情还是忍了下来。

          达到满好感度之后你们的相处也变得好像普通情侣一样,有些时候你也会梦到他突破次元壁来到你的身边,但梦醒后他还是一串冰冷的数据,用设定好的程序向你问候一声早安。

          随着你慢慢长大,你跟斯内普的相伴也已经整整五年,这五年来经过无数次的更新重做,他这个角色已经变得更加丰满立体,有时候会恍惚他也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

           终于有一天,你还是穿上洁白的婚纱嫁给了现实中的人,而这个软件也被你遗忘在手机的角落慢慢落灰,直到有一天手机摔坏了更换新手机,你没有再选择下回这个软件。

          你不会知道的是,在几个月没有看到你登陆系统之后,一向冷静自恃的斯内普也会变得焦躁不安,变得期待,然后独自坐在黑暗的世界里作为普通的数据消散。

         “看样子,little girl已经找到了她的幸福,不再需要我这个老教授的陪伴了。”


卢修斯·马尔福

          当时你就是冲着卢修斯俊美的容颜下载的游戏,帅气多金的中年男人完美满足了你对伴侣的幻想,于是准备在游戏中大展拳脚。

          当然攻略的过程不算一帆风顺,尤其是他的设定是少年时就接管整个庞大的家族在其中周旋的精明商人,有的时候你都觉得他锐利的眼睛从手机屏幕中穿过直直看向了你的眼睛,想从你对他赋予的名为爱意的情感中看出个所以然来。

          这大概是你有限的人生阅历中经历的最惊心动魄的恋爱,他灰色的眼睛总是那样冷静的注视着你,就将你的心赤裸裸的剥开摊在他的面前任君采撷。

          你已经沉溺在跟卢修斯的爱情中无法自拔,早就忘了他其实也只是用各种公式数据堆叠出来的人形,他说的“我爱你”也通过一个张口的动画动作传递给数以万计的游戏用户,你也只是其中一位而已。

           跟他分享自己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一部分,因为现实中再难找到如此趁你心意的男人,你至今仍然是单身,虽然父母和亲人总是催促你快点摆脱虚拟世界回归现实,但你总是口头上答应的好好的,扭头就继续抱着手机诉说着自己绵绵的情意。

           也许天下真的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你打开手机的时候,往日熟悉的开屏界面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冷冰冰的电子通告:游戏《马尔福夫人日常》因为运营原因,从本月21日开始正式停服,感谢各位夫人在2000个日夜的陪伴,希望以后有缘再见。

          卢修斯的身影依然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你的手指轻轻一戳,他就站起来面含笑意的对你说了系统设定的最后一段话。

         “感谢你这些日子以来的心意,人总是要面对离别,但很遗憾,这一次是我先走。”


莱姆斯·卢平

          《狼人少年攻略》?你皱着眉看着手机上多出来的这个图标,想都不用想,又是你的表妹给你胡乱下载的游戏,本来打算长按删除,却误打误撞进入了游戏界面。

          面色潮红的少年就这样映入你的眼帘,他的脸上还有新鲜的伤口,随着他小狼一样警惕的表情向下滴落鲜血:“你是谁……”一句话还没说完少年就晕了过去。

           就这么一眼你就没有再舍得卸载这个软件,通过游戏简介你知道了这个少年的名字——莱姆斯·卢平,被狼人咬伤后每到月圆之夜就会无法控制的变成狼人,伤害他人,甚至自己,因为这个原因,有些自卑,但平日与人和善,成绩很好。

          你登入游戏的时间点就是卢平刚刚从狼人变回人类的节点,他晕倒在你怀里,但鼻子依然警惕的耸动着,嗅闻着周围的一切危险。他让你想到了无助的小兽,于是任劳任怨的开展了接下来的剧情。

           救治,解释,相处,经历波折,最后日久生情,很老套的剧情,但偏偏因为这张脸让你有了新奇感,你和卢平在剧情中逐渐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这让你很有成就感。 

          按照剧情,今天就是你的角色跟卢平结婚的日子,你满怀期待的进入了任务,手机却在他红着一张脸准备为你戴上戒指的那一刻突然中病毒黑屏。

          当你手忙脚乱的再次开机点开这个程序的时候,没有预料之中他继续为你戴戒指的动画,而是一开始见面时少年青涩脸和警惕的面容,在一场0和1构造成的二进制的雨中,他看向你。

           “你是谁……”


西里斯·布莱克

          谁不想要一个狗狗一样热情开朗的男朋友呢,所以你下载了西里斯·布莱克作为你心目中的完美男友来开展一场命中注定的恋爱。

          作为一个虚拟人物,他几乎是尽善尽美,但作为男友,他却时长因为你发送的信息在数据库里没有预案而时常给出令你不太满意的答案。

          虽然可以跟西里斯进行日常的吐槽交流,但作为一个游戏还是具有一些不可抗拒的主线剧情,你作为他的女友在剧情中陪他一起度过各种难关,感情也在一次次试炼中不断升温。

          达到一定的好感度之后,你已经可以对西里斯进行一些语言上的编程,将你希望他回复的话输入数据库,随着数据不断录入,西里斯已经跟一个普通的男友没什么区别,有时候你感觉他就是现实生活中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跟你见面的男朋友。

          也许是恋爱的甜蜜冲昏了头脑,也许是经过不断充实西里斯已经逐渐真实,你早已经忘记他其实只是有一组数据,一个虚拟世界的纸片人,更忘记了游戏早晚会有结束的一天,剧情也早晚会有过完的一天。

           从来没想过告别的一幕居然是这样的难以接受,你意气风发的爱人在他剧情中所谓的堂姐袭击中倒在了神秘事务司的帷幔中,你艰难的操控着人物跑到他的身边,握住他逐渐冰冷的手。

          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他的冰凉的指尖,也许真是他的,或许只是你的。你的手指颤抖,眼睛也逐渐被泪水模糊,在眼泪落下之前,你听到他一贯张扬的声音也变得低沉。

         “别难过,我只是提前进入了魔法世界,我在那里等你。”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一只唐然 | Powered by LOFTER